SD三井寿

【旭润衍生】若记忆不会苍老 一


前言
为爱头秃,自割腿肉。
感谢这个夏天润玉给我带来的快乐,也让我遇到了曾经一个战壕里的朋友,这篇文章就当做送给她的🎁。 @所谓怀念 本来想剪成视频,奈何脑补一时爽,剪辑火葬场,先写个文字版的将就着看吧。
请配合歌曲《千年》一起食用。
私设如山,文笔拙劣,以上。
——————————

      申赫知道自己又在做梦了。

      梦里的世界虚空飘渺,自己不能说话也不能触摸只能做一个旁观者。梦里最多的出现的就是眼前这个穿着薄如蝉翼的白纱衣的男子,他看不清那人的脸。一直以来他总是一个人批阅奏折,一个人在月下独酌,时常一个人在床上枯坐到天明,即使不能触碰依然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彻骨寒意。不知道谁说的一句“你就这么千年万年的活着吧,赎你的罪”萦绕在耳畔对于那个白衣男子来说似乎是一种诅咒更是一副枷锁。申赫想到底是怎样的仇恨需要这样来偿还。

      今天的梦与前些日子不同出现了一个青色女子的身影坐在床榻边还在隐隐啜泣:“陛下……”

“   邝露,你该为我高兴的。”那白衣男子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久久地叹了一口气,“我终于可以去见到娘亲了。你把这个盒子交给他,也把天界交给他。我累了,只愿来世可以主宰自己的天命,只有我,没有你……”画面旋即开始抽离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开去,只余下一缕气息“旭凤”证明着刚刚一切发生过的痕迹。

       叮铃铃闹钟准时响了7:30,申赫按掉闹钟看着手上那个睡眠手环发呆。这个手环是前段时间在医院门口从一个红衣少年那里买来的,他那时正在被保安往外驱赶估计又是哪家的医疗代表来推销的吧。“这位帅哥我看你眼底发青脚步虚浮,一看就是一个人长夜衾寒难以入眠。你我有缘,不如买老夫一个手环保你一觉安安稳稳到天明。”那手环散发着幽幽的蓝光,看一眼仿佛要把人吸引进去一般。“快走快走,再不走就把你架出去了。申医生别理这个小骗子,我已经看过他很多次了,见人就派发手环每次说辞都不一样你可不能信啊!”一边说着一边往外推搡。

       本来已经走到办公室的申赫鬼使神差地回头去找那个红衣少年。最近因为手术越来越多工作量增加本来休息就不够,到了晚上反而睡不好。这样下去状态愈发严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去了内科拿了些安神的药依然没有效果。走到医院门口那少年看到他出来的身影露出了一丝我就知道的得意之笑,就像刚刚偷吃了小鸡的狐狸,那笑容转瞬即逝。“拿着吧,切记不可随意取下,一切都是天意啊!”看着他说话故弄玄虚申赫并没有放在心上,接过手环放到口袋里抬头取钱给他却不见了人影。随后手机醒了催促他去开个研讨会就没有再去找那人了。

       下班回到家后疲惫不堪却毫无困意的他将信将疑地拿出那个睡眠手环戴了上去,那冰冰凉的触感有种安定人心的作用,仿佛戴了很久的熟悉感,之后很快进入梦乡。之后每晚戴着它都能安然入睡只是会梦到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梦。

       他吃完早餐后收拾好一些资料便开车去上班了,在离医院不远处的十字路口准备通过红绿灯。街边一家商铺刚刚开业正噼里啪啦地放着烟花爆竹。此时红灯亮起便把车停了下来就在这时突生变故,一辆车嘭地一声响撞到了车尾上。发现自己追尾的柏海立马下车查看,都怪自己今天没让秦潼来开车,自己看到鞭炮的火光刹那间分不清红绿灯颜色撞上了前面的车。

       此时被追尾的司机也在查看车子的受损情况‘’你是怎么开车的?‘’“抱歉抱歉,都是我的错,所有的损失我全部承担……”当看到申赫那双微微愤懑的眼睛时候瞬间停滞了下来,感觉时空都凝结,不知今夕是何夕,仿佛千万年的擦肩而过都只为这一次的相遇,只能怔怔地“请问你是?”“

      免贵姓申,申赫。”

      耳畔似乎还响起另外一句“小仙表字润玉。”他看到那个肇事司机手腕上也带着同款的手环只是闪着金色的光泽。

*申赫——《儿科医生》罗云熙饰
*柏海——《一千零一夜》邓伦饰

2018-09-20
/  标签: 旭润润玉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