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三井寿

【旭润衍生】若记忆不会苍老 二

     

     等交警事故认定结果是柏海全责出来后,申赫就因为工作先离开了,后续都交给保险公司来处理了。望着他离开的背景柏海默默地把事故认定书上申赫的手机号保存了下来。“喂,是我,帮我查一个人,立刻,马上。” 

      没过几天4s通知车已修好提车,本以为这次车祸不过是小小插曲时,工作人员却送来一捧满天星。“这是?”“这是那位撞您车的先生送的。他叮嘱我们请您务必收下。”申赫无奈接过那束包装非常精美的花,点点的白花上插着一个带有花加logo的便签。纸上用飞白书写着:十分抱歉,希望能当面致歉,恳请赏光。下面是一串电话号码。他摇摇头笑了一下便将花束放在副驾驶座上带回了家。 

       秦潼发现自己老板已经几天抱着手机看,生怕错过一个电话。“你说申医生怎么还没回我电话都好几天了,是我的花插的不好看吗?”“论插花的技艺全花加的花艺师也比不上您,就是花神转世您和她比也不遑让。‘’在水镜里的锦觅不知为何突然打了个喷嚏。“那就是我字写的不好?”“您的飞白书颇有大家风范了,您还是快放过面前的凤凰花吧都要薅光了!‘’那怎么办?‘’‘’一次碰瓷不够,那就再碰一次!‘‘’说了多少次了,那不是碰瓷!‘’ 

      在另一边的申赫最近同样有点烦,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收不同造型的花束,这些花束都有满天星点缀着。大大小小的花束都快堆满办公室了,前台的小护士们议论纷纷:‘’不知道是谁追申医生啊?“”申医生人又帅,医术又好,追他的人多了去了~‘’申赫关上办公室的门,捏紧了那张卡片,不能在这么下去了,拨通了一个号码:“请问,是柏海先生吗?”电话那头似乎有什么打碎的声音。 

       医院附近的咖啡厅里柏海早早的坐在窗边等着申赫下班后过来。“抱歉,来晚了。”“那个是我提前到了,你们医生工作忙可以理解。喝点什么?”‘’拿铁。‘’“服务生,两 杯拿铁。”看着眼前因为快速赶过来白净的脸上蒙着一层细细汗的申赫,柏海有些局促地暗暗的握了一下桌子下的手。“您的两杯拿铁。”“谢谢。”几乎是同时两人都准备去拿糖,在指尖触碰到之前申赫抽回了手。明明是第一次面对面坐在一起,却感觉已经一起推杯换盏很多次了。 

       最后还是柏海打破了这微妙的安静:“上次真是不好意思碰坏了你的车。”“柏先生,不必放在心上。其实花也不用再送过来了,真的谢谢。”“是花不好看吗?”柏海有点急促地问到。“花很漂亮。冒昧问一句,为什么都是满天星?”问到了专业问题,柏海瞬间挺直了腰板:“满天星蓬松玲珑细致洁白无瑕的小花,松松散散聚在一起,宛若无际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似雾般朦胧。它蕴含着清纯、致远、浪漫之意,最是适合你这样的清雅之士了。”“是吗。抱歉时间不早了你看这咖啡我也喝过了,告辞了。还请柏先生忘了那件小事,以后多注意安全就好了。服务生,结账。”“这钱怎么能让你付,说好是我请客的。刷我卡。”一边按下申赫的手一边冲窗外的秦潼使了一个眼色。这真是医生的手虽然瘦削修长,还有点凉,但是非常有力道,似乎可以想像到这双手拿着手术刀稳稳的样子。 

        柏海有些不舍的松开手,和他一起走出咖啡店前往停车场。走在前面的申赫低着头把手放在口袋里似乎上面还留有那人的温度很暖。就在这时一个戴着头盔骑着摩托车的人飞快地冲了过来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眼看申赫躲闪不及。身后有人突然一把拉住他的手臂往路边一拽,转了一圈。申赫摔进了一个怀抱里重心不稳的两人重重地摔在地上。摩托车擦着两人飞一般开走了,一刻也没停。只听柏海一声闷哼。“你没事吧。”“没有,倒是你怎么样?”“也没事。”申赫准备拉起地上的柏海却发现对方站到一半倒吸了一口凉气捂着脚踝又坐下了。不管柏海的推阻,他硬是拉开裤脚看到了已经红肿了一大片的脚踝。“走,我带你去医院。”看着顿时冷下来脸的申赫,柏海故作轻松模仿起范伟的口音:“真没事,我给你走两步,走两步,哎哟……”“我是医生。”看着又崴脚的那人不由分说地架着他就去急诊。 

      经过了一系列拍片检查确认没有骨折,只是扭伤需要服药外加静养一周期间不能随意跑动。等扶着一瘸一拐的柏海走出医院时已是深夜,申赫提出先送他回家。柏海立马捂着患处哼哼:“现在回去小区保安都不开门了,回去家里也没人,况且……”肚子不争气地呼噜响了一声刚好两个人都能听见,仿佛在印证着主人的狼狈。“那你先去我那将就一晚吧。” 

      坐在申赫的车后座上,柏海看到手机屏幕上有一条未读微信:老大,我这个前摩托极限车手可是专业的。 


2018-09-22
/  标签: 润玉旭润
   
评论(19)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