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三井寿

【旭润衍生】若记忆不会苍老 三

     这里就是申赫的家啊,简约的装修风格细节处却透露出主人的精致考量。楼下厨房家具样样俱全,复式的楼上是一张床。“你先坐吧,天是有些晚了,我就煮点面条你将就吃点。”“没事没事,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柏海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屋子,申赫在厨房里忙碌着,面前的水杯雾气蒸腾模糊了视线,恍惚间有种家的错觉从前也有这样一个人和自己朝夕相处。许是真的饿了,两碗面条很快就吃完了,申赫收拾完碗筷就准备洗漱睡觉了。 
     “那我怎么办?”“柏海眨了眨眼无辜地问到。”卫生间在那边,这是没用过的浴巾给你。‘“我是病人自己怎么洗啊,哎呦~”’“你只是扭伤脚,没有扭到脑子和手。你要实在不愿意洗,那就这么睡吧。”“我洗我洗……”结果起的太急脚一抽又摔坐回沙发上。申赫只好弯下腰架着柏海去浴室。申赫刚刚洗过的头发还滴着水珠顺着修长的脖领往下淌,消失在若隐若现地锁骨处。“进去吧,小心点。”今天的澡是柏海洗过最燥热的一次,肯定是这水太烫了。 
       洗完澡申赫已经把沙发铺好了,今晚你就睡这吧。“我是病……我可是救了你的命,你怎么能让救命恩人拖着伤腿窝在沙发上……”“你,上来。我睡沙发。”看着申赫有些困顿强打着精神,微微赤红的眼睛,柏海识趣的没把要不一起的话咽了下去。
       看来今天没有手环的话,这觉是睡不好了,申赫这样想着关上了灯。黑暗中楼上楼下两个手环同时亮起了光。 
        这不是申赫常常梦见的场景。这里的天空幽暗布满变幻莫测的极光似的光带,地面上流淌着同样冒着诡谲绿光的河。一个玄色衣服的男人正跌跌撞撞地向河岸跑来口中呼喊着:“你别走,别走!”在他的前方一个单薄几乎透明的背影正一步一步的向河对岸走去。那里有一大片盛开的彼岸花,红的像血摄人心魄。扑倒在河边的男人头发散乱,徒劳地伸着手臂:“回来,回来啊……”从撕心裂肺的哭喊到最后无声的流泪。 申赫终于看清了那张涕泗横流的脸不正是此时霸占他床的那家伙,看着这样的他无论生气起不起来,再多看一眼心似乎都要揪起来。 
      原来这是他的梦。 
      梦里的他一会是裹着厚厚的貂皮大衣在冰冷刺骨,漫天飞雪的荒漠里顶着寒风蹒跚前行,一会在熙熙攘攘人群中逆行,嘴中反复念叨着:都不是你,你到底在哪里啊?申赫想问他你到底在找谁,他为什么离开你了?可是在梦里他只是一个旁观者,看着他独自坐在一个山脚下的茅屋里郁郁地喝着酒。 
      吵醒他最终找到那个人的疑惑的是厨房里小小的爆炸声和锅碗瓢盆散落一地的嘈杂声,申赫一睁眼就看到柏海戴着围裙手里拿着铲子冲着他讪讪地笑着:“这不想给你个惊喜,做好早餐感谢你的收留嘛。结果这燃气灶开始打不着,过一会着火了火苗又蹿的老高,就……就这样了。”拿出对医院里那些熊孩子的忍耐力,申赫勉强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咬牙切齿:“你乖乖坐好,我就很惊喜了。”
      天上的缘机仙子和月下仙人磕着瓜子,“你说凤娃堂堂天界前火神,真身涅槃的凤凰怎么到了人间反而怕起火了?”“这叫自己挖坑自己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接下来他们命途怎样?”“我也不知道,连我也看不清,天机不可测啊。话说你没给他们拴在一起?
        ”唉,说起来都是伤心往事。润玉那娃执念太深,下了个来世不见的上神之誓。为了找到他的轮回转世,凤娃都找了千万年才遇到今天的这个。这还是斗姆元君念他痴心不改才指点的机缘,能见到已经是求之不得了,更别提能拴红线了。这就全靠凤娃的造化了。“”

2018-09-24
/  标签: 旭润润玉
   
评论(10)
热度(129)
看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