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三井寿

【旭润衍生】若记忆不会苍老 四


      收拾完一片狼藉的厨房后申赫准备去上班了,而搞乱卫生的罪魁祸首正心满意足地打着饱嗝。“我要走了你准备怎么办?”看着那张有些纠结脸柏海忙道“没事没事,你放心上班去吧。我等会让我助理来接我。”“确定?”“真的,你快去吧,马上早高峰小心迟到。”看他说的如此真切申赫才匆匆离开。 
       所以当他晚上疲惫的打开房门看着柏海脚下堆满的零食和放在沙发旁大大的行李箱时不可抑制地翻了一下白眼。原来他也有这么生动的表情,这一天一夜以来第一次出现淡漠疏离以外的情感流露。看申赫步步逼近柏海匆忙想把手里的辣条藏起来,嚼着还没来得及咽下的辣条陪着笑脸:“这不秦潼要出差,而我在这里又没什么亲朋可去……只好在你家多呆一会……”说着说着声音渐小低下头去。“堂堂花加董事长什么珍馐没吃过,竟还在偷偷吃辣条。你是忘了自己还伤着吗?‘“偶尔吃点辛辣的也别有一番滋味,你要不要也来一点?”说着伸出了没擦干净的手。没有看他申赫自顾自地去准备休息了。 
    “你睡了吗?”柏海往楼上望去。经过一番挣扎他恋恋不舍地把楼上的床还给了主人,自己一点没有鸠占鹊巢的觉悟。床上那一小团身影半天没有回应,久到柏海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才飘来一句“什么事?”“我总觉得昙花更适合你。”“为什么?”“直觉。花最怕的命运就是‘花开无人赏,寂寞香无主。而昙花一现只在夜晚,能等到它的人少之又少,因此更是寂寥。’”楼上的人翻了个身就没再动静了。 
    “兄长值夜归来一起喝一杯吧。”“恭喜二殿下今日凯旋,怎么没去九霄云殿庆贺,反而跑到我这偏僻的璇玑宫躲清静了?”我想把这份喜悦第一个与你分享。“ 
  “兄长,我今天斩下了九婴的一个脑袋。” 
   “兄长,我过了第一次涅槃。”’ 
      …… 
       今夜的梦似乎有些漫长,梦里的两人从总角稚子追逐打闹,到弱冠之年各司其职逐渐疏远,到最后画面定格在两人拔剑相向。这两天相处下来,柏海终于看清自己做梦时看到的那个白衣仙人居然长着和申赫一样的脸。但他知道这不是他,这是他的梦。 
       有了昨天的经验申赫今晨早早起来准备好早餐等着柏海醒来。经过两三天的吃药和休息,柏海的脚踝已经明显消肿可以缓慢走动为了确保无虞今天要去医院复诊。于是搭着申赫的顺风车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你是儿科外科医生?”“是。”“小孩子真是天使和魔鬼混合的小动物。你怎么会想当医生的,劝人学医可是天打雷劈啊!”说完尴尬的笑了两声,申赫没回答他而是转移了话题。“你离开这么几天不去公司不会乱套。”“有总监在他们乱不了,而且这周的工作安排早在上周都安排好,只要执行就可以了。” 
       等到了医院柏海去挂号复诊,申赫也返回自己的科室正好迎上了同事焦急的目光。“师兄,你可算来了!8号床的孩子昨晚突发高烧,已经紧急降温。但是呼吸心跳都在衰竭需要马上手术。”“通知手术室准备好,我马上就去。” 
        哼着自己随口想出的小调柏海来到了儿科楼层,刚刚复诊结果很好再过两天他就可以行动自如。这份喜悦在想到没有理由再赖在申赫家时瞬间被冲淡了。柏海很不喜欢待在医院,再多的花草也无法掩盖这里的味道永远一股挥之不去的药水味。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病号服,冰冷没有温度。话说自己还没看过他穿白大褂的样子呢。于是坐在儿科外科侯诊区准备等他中午下班一起吃个饭,等的时候顺便给公司打了个电话。电话那边的秦潼拍着胸脯保证公司一切照常运行让他放心追冷美人。柏海刚要笑骂几句对方非常知趣的挂了电话。 
       等的无聊了他就开始玩手机打游戏,可是等到十二点其他医生都陆陆续续出来吃饭也没看到申赫的身影。无奈只好问了值班的小护士:“请问申医生怎么还没下班,我找他有事?”“怎么你找他什么事吗,要挂号的话先预约,这几天他的号都满了。”说完就低下头了。“我不是要挂号,我是他……”我是他什么呢?一个和他共享梦境的人,一个见到他第一面就喜欢上他的人,还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陌生人?“我是他弟弟,来医院复诊正好顺便看看他一起吃个饭。”“弟弟,没听说申医生有什么弟弟妹妹啊?”小护士抬起头看着眼前这张带着笑意俊美的脸,不由得放低了语气“申医生有台大手术从早上到现在还没结束呢,估计还要两小时,你还是别等了'。” 
       谢过小护士的提醒,他去医院食堂先吃了点饭后买了一个保温煲打包好了饭菜回到了走廊边的座椅上有些困意袭来。“宝宝,宝宝你怎么样了!”大声的哭喊打破了宁静。柏海看到手术室打开推出了一个孩子。家属下意识地紧紧抓住医生的胳膊,我孩子怎么样了?医生摘下口罩,手臂上的抓痛让他有一丝的停顿,声音冰冷清晰“孩子已经恢复正常体征,现在转到普通病房观察就行。”

        有了这句话大人都放心地跟着推车去了病房,没一个人注意到医生满头的汗水已经打湿了前发,声音也有一丝颤抖。但柏海分明看到那宽松的白大褂笼罩下瘦削的身形依旧背挺地笔直,看着孩子离开的身影眼神分明清澈明亮掩藏不住的笑意,坚定而温柔。 
        秦潼你见过燃烧的冰块吗,我见过。

2018-09-27
/  标签: 旭润润玉
   
评论(12)
热度(129)
看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