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三井寿

【旭润衍生】若记忆不会苍老 五

      “感谢你这几天的照顾,我走了。”“没什么。等一下我有一个东西送给你。‘说着把一个小纸包递给柏海。‘这是?’’“昙花的种子。我实在是没有时间照顾这些花花草草,你是花艺师肯定能培育出来,等它开花那天……”“等它开花那天,我一定喊你来看,走了。”就这样柏海离开了这个暂居几日的房间告别了它的主人。两人又回归到各自的生活轨道中去了,就像两条直线相交后又各自延伸。但正是这个交点让两条线越来越靠近。秦潼看着自己老板正痴痴着一个纸包发笑嘴里念叨着什么,忍不住腹诽:这腿是好了,脑袋又坏了。 
     “申赫,我们来日方长。'” 
        现地在的申赫带着睡眠手环入睡仍然可以看到柏海的梦境。他的梦里也不单单只是那过去玄幻的梦境也有他的工作琐事,日常生活。看着梦里他一本正经地高冷总裁样,似乎眼里只有鲜花。不由得就想起他藏在沙发下还没来得及吃的半包辣条以及一起打游戏输了气急败坏说着不算再来一局的样子。 
     花加最近一直忙于布置展会事宜,作为老板柏海更是亲力亲为。然而不知为何会展场地会突发火灾,那火焰让柏海从心底升腾起恐惧一瞬间又让他失去了辨别颜色的能力。工作的忙碌和旧疾突发让他格外疲惫睡觉的时候忘了戴手环也睡着了,他的梦里是一片火海,小小的自己蜷缩在角落里不停地哭喊着妈妈救我而他的妈妈却转身离开了。 
       申赫今晚的梦没有虚幻世界的两人并肩作战,嬉笑对饮,没有星河璀璨,凤凰花开,就只有一个人,准确地说一个小孩童。这里暗无天日,穿着红色衣衫的小童在打颤嘴里迷糊地喊着好冷,好冷……他头上有两个血窟窿还在渗着血,地上散落一地都是带血的鳞片……冷是唯一的感知,即使不能触碰,那彻骨的寒气还是灼烧了申赫的心,痛入骨髓。 
       带着冷汗几乎同时醒来的两人,内心一阵空虚,只有找一个人倾诉这样才不会那么痛。看着忘记戴了的睡眠手环柏海想问问与他梦境时常相连的那人昨晚怎样入睡的,又是怎样梦,应该不会是像自己这样噩梦连连吧。柏海自嘲地想着,也许该去医院看心理医生,也去看看他,告诉他昙花的种子发芽了。 
     “申医生,申医生,你弟弟找你。”前台小护士来告知他。“哪来的我弟,这都谁跟谁啊?”“就在大厅那个,呀,超帅的。”看着小护士有些微红的脸,申赫疑惑什么时候她们这么清闲了。一头雾水的申赫走到大厅果然看到一个高高的背影被一群小孩子围着,显得鹤立鸡群又有些手足无措。“原来我还有一个卖花的弟—弟—”围着柏海的小朋友一人拿走了几朵花高高兴兴地走了,满满的花束就剩了一个包装纸。听着那刻意加重拖长的弟弟两字和那人一脸戏谑的表情,假装地咳了一下:“那什么我就是刚布置完会展,正好顺路看一下。”虽然隔行如隔山,但最近有一场比较盛大的花艺展览通过报刊和路边的海报申赫还是知道的,那会展场地和医院根本就是相反方向。顺路我宁愿相信我妈真给我生了个弟弟。这样也能尝尝当老大的滋味,而不是经常听着老姐申洁唠叨让他放弃当医生回去继承父亲的事业。 
    “既然看过了,那我回去了。”“欸回去?去喝杯饮料吧。我是来告诉你昙花已经发芽了。”柏海从自动贩售机买了两罐可乐,一瓶顺手就抛给了申赫。“嗯。”“还有昨晚你睡的好吗?”“昨晚……你是不是也发现了那个睡眠手环有问题。”“我有时候能看到你的梦。”“那你都看到了什么?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就你整天查房啊,手术啊,整你们科室的新人那些事。”我怎么可能告诉你有次梦到穿着古装的自己和他做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这要是说出来恐怕他再也不会带上那手环了'。“那就好,那就好……”幸好白大褂的口袋够大可以掩盖他不停搓捻的手指。“没什么我就回去了,等会还有个会要开。”“等等,这里有张花艺会展闭幕式的门票。”“我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要不你还是给别人?。”“票我已经送出去了,是扔了也好,送人也好,都是你的事了。走了。” 
       送出票的时候柏海并没有抱多大期望,所以在看到申赫在展会里四处张望时那份欣喜发自心底的让他高兴。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申赫转了一大圈终于看到了柏海的身影。“申医生,这里,这里!我们老板在这呢!”柏海旁边一个男子正垫着脚挥舞着双臂,而柏海则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作品。秦潼知道老板这是在同行面前保持着严肃认真的形象,实则在展布掩盖下的打颤的腿早就出卖了他。 
      “来了。”“申医生好,我是老板的助理秦潼。”“你好,申赫。”在仔细观察了柏海他们的参赛作品后申赫真诚地赞叹不愧是花加第一花艺师。在刚入场的时候也看了一些参赛作品,虽然不懂花艺,但他能明显的感觉到无论是配色还是造型柏海的作品更胜一筹。 
       所以当组委会宣布花加当之无愧的成为第一时,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笑,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彼此。 

2018-09-29
/  标签: 旭润润玉
8
   
评论(8)
热度(95)
看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