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三井寿

【旭润】要不起 一发完

*有ABO插件 

在六界之中,无论是天界,还是人间,抑或魔界无不是一家有坤百家求。然而堂堂天界大殿下这个芝兰玉树般,风华绝代的坤泽却至今单身几千年。
其实也不是没人求娶过,但无一不是去而复返连连摇头。有好事者问其原因,文雅之士掩面而泣夜神大殿实在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更有甚者仰天长叹要不起啊!这实乃天家秘辛,有人能想到这冰雕玉琢似的人身上的信息素竟是那凡间的螺蛳粉味!这奇特的味道让素来崇尚清幽寡淡的仙人们避之不及。
若不是天帝探识他毫无龙族特有的龙涎香的真身确实是一条水龙,否则也不会承认他是自己的骨肉。而身负檀香的天后更是对他弃如敝屣唯恐他沾染了自身。是以他封为夜神居住在远离众多宫殿得璇玑宫,昼伏夜出,更像是一种放任自流的漠视。这千百年来也就最近才来了个身为中庸的邝露跟随左右。
当然六界之大总有那一二个异数。这时常出入璇玑宫异数其中一个就是天后所出的嫡子旭凤——天地间唯一的乾元凤凰。而另一个就是自称是旭凤涅槃失败的救命恩人来自花界的锦觅——尚未分化的葡萄精灵。对于旭凤天宫的仙侍们只能用兄弟情深似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解释了,至于那葡萄精灵……当了听和飞絮看到她对着那鲱鱼罐头大快朵颐时就明了了。这是臭……不是,是同道中人啊。
对于仙侍们的议论,旭凤是有所耳闻的,只是一笑了之他们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为他从出生起就有鼻炎根本闻不到任何信息素的味道,这一点就连天后也是不知道的。她只是奇怪自己散发的霸道的合欢香的战神儿子为何不收敛一点经常让路过他身边的女仙们两腿发软却又趋之若鹜。面对这浓郁的甜蜜信息素网他都是目不斜视大步流星地走过,任那少女心破碎一地。现如今几千岁也未曾对一个坤泽有过心动,那些个寻常庸脂俗粉也就算了,可是穗禾鸟族最美的族长也不能打动他。一想到旭凤时常往璇玑宫跑,今天的紫方云宫又是遍地散乱砸坏东西的一天呢。
对于他的兄长旭凤觉得他对他的喜欢绝不是因为什么乾元坤泽的关系,只是被他温柔的笑,独到的见识所吸引。他对他的维护也不是因为坤泽柔弱,他可是眼睁睁看着一个白玉杯被他兄长笑眯眯地捏成齑粉,只是想把最好的都与他分享。如未出鞘的宝剑的兄长会被别人标记,想想都是不能接受的。
锦觅在姻缘府里理着红线团,月下仙人凑过来打探着她的口风“小锦觅,你觉得我家凤娃怎样?我觉得你俩甚是般配,要不要我给你们牵一根红线?“除了小心眼,自大狂,脾气暴躁以外我觉得还好的。可是我还没分化呢,还早还早。”月下仙人上下打量了下锦觅道,“啧啧啧,凭老夫多年的经验,你将来肯定分化成坤泽,否则老夫这尾巴就给你当扫帚玩。”“可是现在天界里不正有个坤泽小鱼仙倌,我看他和凤凰的感情就很好啊。我们做果子的不能随便破坏别人的姻缘的。”“你说润玉那娃啊,好是好,可是……”“怎么?”锦觅停下绕红线的手,“莫不是你这个做叔父的也不喜欢小鱼仙倌。你不喜欢他的螺蛳粉味,我还没嫌弃你的狐狸皮味呢!”“哎呀,你,你真是气死老夫了,随你们去吧。”
时间就像天后的容颜再怎么保养也是留不住的。一直未分化除了是个葡萄精灵也可能还是个被封印的霜花。锦觅找回了她的生父水神,还找回了一个附带的赠品与天帝长子的一纸婚约。经过斗姆元君的解除封印,锦觅终于分化了。“我是乾元,这么说是我娶小鱼仙倌吗?真的吗,太好了!”“小锦觅啊~老夫怎么会算错呢,你怎么会去乾元,那凤娃怎么办呢,他一直喜欢你啊!”伴随着锦觅的喜悦的是月下仙人的哭天抢地。而旭凤只觉得聒噪头疼掀翻了栖梧宫的桌案。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结果问兄长的结果让他更是急得想要拔光自己的尾巴毛。他兄长云淡风轻地说锦觅也是很好的,我也喜欢锦觅。旭凤只想把他的心捧出来告诉他不要因为那个葡萄重口味你就觉得找到了知己,我才你的良配。我根本不在乎你的信息素,只是一个你啊。
然而锦觅心心念念的婚礼并没有能完成仪式,旭凤脑补了许久的抢新郎戏码也没能上演。因为一个乾元是不可能娶另一个乾元的,要不起啊。当夜神殿下击响天鼓释放信息素威压,召唤十万天兵逼宫时分明就是乾元啊。虽然闻不到他的信息素味道但在场的仙人们无一不在感受到那冷冽的压迫感,让人从心底感到畏惧与臣服。天后颓然地跌坐在位置上,失算了。
原来润玉的母亲就是当年的龙鱼公主簌离。为了掩盖润玉自幼就带有的龙涎香味将他藏在太湖最深的洞里忍辱偷生,日日拔麟剜角,还喂他吃压制本性的丹药。然而这样的逆天而行带来的痛苦并没有给他们母子带来安宁,天后还是发现了他们的存在,屠灭了整个龙鱼族,因为润玉是年幼的坤泽不会影响到将来她孩子的天帝继承权就喂了他浮梦丹带回了天界。后来润玉母子相认,天后更是用琉璃净火当着润玉的面让他母亲灰飞烟灭。而润玉更是为了保全洞庭水族身受了三万道天雷极火之刑。然而等他养伤守孝后所有人都发现他身上原来那令人无法靠近的螺蛳粉味丝毫不存在了,天后对此却非常满意。那酷刑绝对可以让他丧失一个坤泽可以生育的能力,这样将来他和水神之女联姻也不会有孩子也不会威胁到旭凤帝位。
但她没想到的是三万道极火融化了他体内压制的丹药改变了气息,恢复了乾元的本质。数年筹谋一朝龙游九天。润玉心想:娘亲你看到了吗,龙的命运我可以承担的起。
还沉浸在兄长是乾元的震惊中的旭凤与润玉周旋,一时分身被太巳真人刺中要害坠落九天落在忘川河边。当一切尘埃落定后,天帝被废流放荒岛,天后被幽禁。润玉登上九霄云殿接受诸天神仙的朝贺。落入魔界的旭凤不久后就被削了神籍,并通过魔族的认可接过陨魔杵成为魔尊。
成为魔尊的旭凤心中对润玉没有太多怨恨,因为通过天后的控制的隐卫暮辞他知道当时润玉列举的天帝天后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事实。乌烟瘴气的天界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溯本清源,而自己的兄长就是最好的人选。如今政通人和的天界正说明了这一点,自己不就是喜欢不掩饰锋芒的润玉吗?
但他还是很生气,发生了那么大的变故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为什么不信任自己兵行险招。如今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开他,上天入地也要缠着他。
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事。一万多年来邝露已经习惯了魔尊不在他的魔宫呆着没事就以探讨六界统一和谐问题的找他的天帝陛下。哼,有你们这么两个强到发指的乾元六界谁还有不臣之心。用凡间新词就是对A要不起啊!
而他的天帝陛下第二天都会有些疲倦的去上朝。有时候璇玑宫传出的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时她也是默默地加固音结界了。反正这么多年了你们腻歪在一起还能生出一个龙蛋还是凤毛咋的?
有一天旭凤百无聊奈地趴在璇玑宫的奏折堆上看着忙碌指挥仙人们打扫宫殿的邝露问,你家天帝陛下到底是什么味道写天界十大未解之谜。不出意料地得到了一个白眼,你一个没嗅觉的凤凰问我一个中庸不是搞笑嘛。“我等不敢窥测天机。”
那真是遗憾,自己兄长到底是怎样的呢?
就在这时门口似乎飘过一个白色身影留下一句
“真水无香”。

2018-10-03
/  标签: 旭润润玉
   
评论(43)
热度(4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我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