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三井寿

【武侠AU】邪不压正 一发完

《天下第二》的番外又名《盟主与教主婚后二三事》

魔教教主润玉要迎娶武林盟主旭凤啦。这个消息大到三山五岳,小到一个丐帮躲避的天桥洞底已经传遍了。

这消息着实让很多人高兴。之前太微统治时人人自危,血雨腥风,之后旭凤与润玉联手将他拉下盟主之位,江湖上已经很久没有喜事了。魔教上下对自家教主的崇拜更上一层楼,迎娶旭凤,打压正派,教主千秋万载一统江湖。护法邝露早早地将操持婚礼大权揽了过来,每日忙的不可开交。年轻的江湖侠客们更是拍手叫好,这兄弟俩一定要百年好合永不分离啊,这样那些小姑娘们就不会一个个喊着此生非旭凤不嫁,一遇润玉误终身了。

当然最开心的还是这待嫁的旭凤了。他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终于可以与兄长彻底双修了。他和润玉都是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年纪,这几年来不是没有情到浓时卿卿我我,也有衣衫半褪滚作一团。可每当关键时刻润玉都停下来,然后打坐闭眼念清心诀,也不管两人喘的气息紊乱,旭凤满心怨念。若不是透过亵裤看到润玉欲望挺立,他都怀疑是不是一个人情动不已,只有偶尔他也会用手帮旭凤解决一下。旭凤知道这是他的一个心结。他是太微与簌离未婚所生,是见不得光的私生子,更是一个阴谋,因此他无法接受没有婚姻的结合。他很想和兄长说你我都是男子是不会重蹈覆辙的,但他不想让润玉有一丝勉强,他要的是敞开他全部身心接纳自己。所以每次离开后旭凤都是在肖想着润玉在自己身下喘息喊着自己名字发泄出来的。

当月初润玉背着手来到九霄殿提出要娶旭凤时,他当即跳了起来,打翻的茶水洒了秦潼一身。满口答应的旭凤没有注意到润玉背后的手已经捏出汗了。“下月十五是个好日子。”留下这一句几个纵身间就消失在旭凤和秦潼这对主仆视线中。旭凤还在念叨着“十五,下月十五,怎么不是这个月啊。”一旁的秦潼早已目瞪口呆,连身上的茶叶也忘了擦去。

有人欢喜就有人愁。

当旭凤在各派掌门齐聚金陵时公布了这一消息时,本来还如死水一般的聚义厅登时沸腾起来,旭凤坐在上位看着他们议论纷纷。崆峒派掌门年近七旬更是颤巍巍站了起来:“这润玉实在是欺人太甚!怎能让堂堂武林盟主嫁到他太湖去,怎么着也该自带嫁妆来九霄派。”底下一片附和之声。本来旭凤也没指望他们能接受只是告知一下,可听到老掌门的话他眉毛抬了一下心想合着你们都能接受我与润玉亲兄弟成婚这样有违伦理纲常的事了,这点虚名还要相争。他们之间嫁娶不过是个仪式,关键是在床上谁能掌握主动权那才是关于尊严的战斗。“无事,一样的。苏州很不错的地方。”什么旭凤不仅要嫁过去还要住在苏州,肯定又是润玉逼得,还没怎样就言听计从了。这人素来心机深沉,雷霆手段,看看原来散乱的魔教被他治理成铁板一块就知道了。要是他再接手了盟主之位,他们各自为政闲散的日子可就到头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盟主若执意嫁过去,老夫今天就撞死在这柱子上!”然而歪着半身坐在楠木椅上的旭凤还盯着杯子数着里面的茶叶。干站着的崆峒掌门有些尴尬看着其他座位上主事人,朝木柱子撞了过去,这一撞用了三层力。当老掌门撞的两眼一抹黑,血从额头渗出时,他内心哀叹:这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呢,怎么没个人来拉一下挡一下,人心不古啊~

然而也有承袭了洛湘派掌门之位的锦觅提出润玉这番迎娶旭凤必将献上魔教圣物,润玉在任期间魔教也不会随意与正派冲突,还能美人温香软玉在怀,一举多得。旭凤都忍不住大喊还是老友有眼光,但表面上还是点点头:“言之有理。”就起身离开了听到身后锦觅大喊:“凤凰等等我,什么时候把请帖送来,你们喜酒我一定要多喝几杯。”

婚礼要经过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这六礼。由于两人皆为男子又是兄弟,礼仪化繁为简前五项都省去了,只向各门派发了请帖,那烫金的请柬二字乃是润玉亲笔所题。旭凤摸着那端方峻整的魏碑字想象着润玉写的时候是不是带着笑意。六礼中他们只保留了亲迎这一项,婚服十天前已送到,算着往返路程迎亲的队伍也在三天前出发,算着时辰今日巳时应该就能到九霄殿外。婚服不是女式的凤冠霞帔同样是新郎款式的喜褂,大红的锦缎上是细腻的苏绣绘着栩栩如生振翅而飞的凤凰。这样式听说是润玉选定,邝露亲自督办的。旭凤最是适合红色的,张扬浓艳,头束金冠更衬的他身姿挺拔,英气逼人。旭凤想着今日迎亲穿着红衣的兄长又是怎样的呢?

润玉不喜红色他是知道的。他们初入江湖时他常穿青蓝或深蓝的布衣,粗布麻衣却难掩秋水为神玉为骨的本质,夜间有事外出则纯黑劲装,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后来恢复了身份后他就一直穿素色锦袍纤尘不染,临风而去遗世独立。兄长如芝兰玉树般遥不可及,当他穿着一身喜服坐在马上时旭凤看着他顿时生出了谪仙坠入红尘滚滚之感。带月轻帆疾,迎霜彩服新。大红色衬得他多了烟火气息,更显得他面若冠玉眼似寒星。

“我来了。”润玉翻身下马拿着红绸向旭凤伸出手,还是那么凉。旭凤就着红绸将人一把拉入怀中,然后搂着润玉的腰飞上上马绝尘而去,也不管身后的马车队以及成箱的聘礼。等大队伍终于赶上二人,他们已经在驿站歇息了三个时辰。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坐在主座的丹朱红了眼眶。簌离已逝,太微自戗,荼姚疯癫被廉晁带走,如今这至亲只有他这个不称职的叔父,真是受不起新人一拜尤其是润玉不计前嫌将他请来。新人交拜~旭凤看着润玉握着红绸发白的骨节知道他在紧张。在低头相拜时旭凤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我在。”润玉闻言轻颤一下他都知道。

润玉虽然对熟人温和加上今天喜事更加放松恣意但往日积威在那没人敢真正灌酒更不会有人敢闹洞房,只有邝露最后退下时往旭凤手机提示塞了一把红枣花生意味不明的掩唇笑了一下。润玉酒量不高但今晚喝的量还不至于让他醉酒,但是看到坐在红帷幔帐中的旭凤还是脚下踉跄了一下。

是了,今天是他们的洞房花烛,是他与自己亲弟弟的新婚之夜。与旭凤相遇到相恋到最后揭开两人身份,那种与仇人之子在一起的负罪感与离经叛道的快感一直拉扯着他的神智,自负与自卑在他身上融为一体,当他决定提出娶旭凤这个听着荒唐无比的提议时他做好了旭凤拒绝后杀掉一切知道此事的人的准备,包括他自己。当旭凤丝毫不犹豫地答应时,他松开了蓄着一击致命的内力。

他拿起桌子上的合卺酒,将一半递给旭凤。“饮了这杯酒,你就是我的人了。你会后悔吗,旭凤?”旭凤看着他因酒气上涌染红的眼眶,一口饮下酒含在嘴里吻上润玉的唇。

脚踏车链接见评论

润玉已经喊不出来,又一次攀上了高峰,他忿忿地想着老子总有一天会改邪归正让你知道你是我娶进门的,我才是夫君!

2018-11-15
/  标签: 旭润润玉
   
评论(27)
热度(116)
看我的表情